close

最近國片相當多,一波又一波

昨晚去看了影展沒看到的寶島漫波

放映前連續放了三隻即將要上映的三部國片(?)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預告質感很好,是校園的青春,光看預告就騙走我兩滴眼淚

翻滾吧阿信很熱血,預告也頗吸引人

殺手歐陽盆栽的預告看來蠻有誠意的,武打、槍戰、高科技(?)、鬥智、耍狠、愛情都有

感覺上三部片都可以看一下

 

寶島漫波其實一開始會讓我想到愛情靈藥或者國士無雙

不過把綁架案跟電話詐騙兩條線綁在一起是寶島成功的地方

電影裡角色們的人生互相影響

前面輕鬆搞笑

但中段之後開始帶入比較嚴肅沉重的部分

最終迎來的結局並不意外

但是卻讓人感到好無奈

演員們雖然都不全是些很有名的演員

卻都相當搶眼

綁匪三人組,詐騙集團們,阿光與他的家人,被騙的人們,肉票與肉票的媽媽

每個角色都很鮮明立體

失業的問題,貧富的問題,道德良心的問題這些電影裡提到

但不是用大灑狗血的手法去議論

而是用一種反諷的態度去表現

電影結束之後的餘味應該會在我心中縈繞一段時間

 

查了資料才發現陳以文有跟張華坤合導了我的愛片運轉手之戀阿!!!

不過陳導的片我也只看過這一部,果醬跟想死趁現在都沒看過(好像也沒地方找來看)

之前別人推薦公視播的《桔醬的滋味》原來也是陳導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