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到目前為止

我看過的九把刀作品依然是0本

所以之前台北電影節就已經熱熱鬧鬧的《那些年》

我並沒有特別注意

前陣子電影開始上電視宣傳才了解這部片在講什麼

因為看宣傳看得很開心

默默打算去看這部電影

看完電視宣傳後過兩天去看電影剛好華語片預告三連發

連續看到那些年、阿信、歐陽盆栽三部

《那些年》的預告就讓我看到哭

也把九把刀blog上跟電影有關的文章看完之後

決定一定要去看

週五要訂Submarine剛好訂到8/6口碑場

所以跟著一堆放閃光的人看完了這部電影

深夜看了電影板意外跟之前賽德克光預告就吵半天一樣

這次也讓我覺得果然樹大招風,才剛放完口碑場就熱鬧成這樣

回歸主題

電影我覺得很成功

敘述流暢畫面跟音樂也好,演員也都很出色,很好地演譯自己的角色

電影的前半(在學)很白爛,青春逼人,一邊看別人的青春也一邊回想起自己的白爛青春年代

也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同一代的人,所以那些青春的回憶都如此類似

電影的後半段開始著重於男女主角之間的發展

那些成長的滋味讓人心有戚戚焉的成長的酸甜苦辣

無法用中文表達那種情緒,搜刮了辭彙我只能用”切ない”來形容

電影裡好多好多似曾相識的情景與情感

看電影的時候很難不把自己的青春也參雜進去

 

演員方面男女主角真的是驚喜

這幾年國片看很少,所以連女主角我也是第一次看

男主角更是新人,看了電影我只能說他真的是豁出去演這角色

沒有一般新人常見的生澀感卻保有新鮮人的清新

前面的屌兒噹啷又皮又痞的樣子很不賴

跟女主角兩人的互動也相當自然有說服力

女主角一開始看並不覺得有多正

但大家一起在穿堂的戲讓人覺得她真的頗美

是沒有距離感的鄰家清新正妹

配角們也都相當搶戲

很有特色的同學們,媽媽,鄰居,老師們每一個都很畫龍點睛

作為一部小品的電影,我覺得這部片算是相當成功

但如果是想要看什麼鉅作或者本身無法對青春熱血惡搞有共鳴的話

是不需要來看這部電影的

 

說完正經的

要來講一下本片的梗到處開花阿

到處隱藏小細節惡搞梗背景就算沒有對焦也要注意有埋梗呀

是一部讓人很忙著找梗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