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完了America,它一直踩我痛腳,導致我無法客觀的來說說我的心得。心得就簡單報告一下。大根先生其實節奏跟剪接安排的很好阿,就算只拍靜物也讓我很淚,雖然沒講出來的很多,但是那在嘻笑怒罵之外隱藏的情緒一直踩我淚點。我喜歡他用的過去跟現在交錯的手法,利用一些點把兩者連接起來。這一部戲的演員大都還表現得不錯,要特別稱讚一下風間,雖然真正講出來的台詞不多,但是卻有無法忽視的存在感跟這角色引發的各樣的情緒。在這群人之中,斗真的角色則是一個較中立旁觀緩衝的角色,透過他的角色的眼睛去看這一群人。當然更冷的還有房東太太。第一集的時候房東太太質問,真的讓我那脆弱的神經接近斷線的邊緣。相較於這兩個比較冷處理的角色,自己跑進來鬧場的赤堀則是一個扮演那個鄰居,跟鄰居的女子的角色,雖然都是那一根稻草,但是一冷一熱。跟前面幾人相比,森是相當沒有存在感的角色,雖然他幾乎一直都在場,但是這樣的冷處理,也算是幫他集氣了,雖然還是相當平常的結束了。哥哥女友是一個相當妙的角色阿,雖然她沒什麼大作用,但是我一直無法不注意她。雖然這部戲讓我看到一直淚,但同時也相當的煩躁阿,我想也許是我還是被社會化了的原因吧。

然後介紹一下這一部作品的相關資料吧,The Shampoo Hat第十回也叫America,不知道是不是直接拿來演阿。

演技者第四彈:アメリカ

2002813日~:全4

 Cast

Staff

  • 原作・脚本:赤堀雅秋 (電影劇本:全身與小指等;電視作品參與過アメリカ、雨が来る、kurosagi,最近的作品是跟三宅健合作舞台劇殺人者)
  • 演出:大根仁 (電視劇作品:熱血戀愛道,恐怖星期日,映兒2,圈套,アキハバラ@DEEP、演技者還導過室温~夜の音楽~、黒いハンカチーフ、錦鯉、ミツオ、14歳の国、マシーン日記、やすらぎの家、TRASHMASTAURANT,劇團演技者的雨が来る、激情、新しい生き物。舞台導過:電車男)

THE SHAMPOO HAT(ザ シャンプー ハット)は、日本演劇劇団

    主宰     野中 隆光

    作/演出   赤堀 雅秋

    メンバー   野中 隆光  児玉 貴志  多門 勝  日比 大介  福田 暢秀  滝沢 恵  黒田 大輔  赤堀 雅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