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緯來有在播但我老是趕不上


好像應該要來寫一下我有多喜歡這部劇


但我現在記憶有點模糊了阿Orz




我想很多人一開始都是因為木皿泉才注意這部戲吧


在看的時候也有很多部分會想起野豬,也有看到不少人把這兩部戲拿來比較


雖然主題都是青春的劇,野豬跟Q10這兩部我都很喜歡


朋友覺得Q10劇情太過分散,但悠悠晃晃也是Q10的魅力


一開始前幾集(尤其是第一集)大家應該都有被學生的動作囧到


但很快的就讓我很喜歡這部劇


因為白天很少上PTT,所以追劇那段時間看的是大陸那邊的討論區


被大家每個禮拜認真討論蛛絲馬跡還有發展的熱烈所感染


再下一週新的一集證實大家的推測的時候也感到觀眾的眼睛真是利


在這種久違的和平的討論氣氛中,久違地享受了追劇的樂趣


說到這部劇,大家一開始應該會先注意到女主角前田敦子吧,2010年開始在大眾裡刮起的AKB48旋風的門面


到發表會上TAKERU為了有戀愛戲而先跟眾宅男請罪讓我印象深刻


前陣子補看了幕後花絮真的覺得兩個主演都好可愛


這部劇我真的覺得是一個堅強的組合


我喜歡的編劇木皿泉,喜歡高橋優唱的主題曲,喜歡(可以說是每一個)演員


喜歡有點弱的平太,喜歡超機器人的Q10,有著一頭紅髮的民子,說著要當導演的影山,貧窮的藤丘


優等生河合,神經質宅男中尾,神秘的富士野,薄命的久保,沒什麼用的小川老師,有點搞笑的岸本校長


嘻嘻哈哈的深井一家,有點呆的爸爸,還是很正的媽媽,我不太記得但應該也是正姐的姐姐


還有讓人感受到溫情的小川媽媽跟神奇的栗子博士,這些角色我都很喜歡


除了平太跟Q10的Love story也花了很多篇幅在描述這些人身上的故事


雖然分成很多條線會讓人覺得很バラバラ,但我想這也是我為何這麼喜歡Q10的原因


並不是遙遠的童話故事,夢幻的同時卻又現實的令人心痛,那些像是身邊就會出現的人事物


那些我們一樣無能為力也無法改變的現實,卻能用堅強的心意情意去面對


雖然他明明是個科幻的故事,卻總是讓我感受到人生/人性,幾乎每集必飆淚,總是被打到淚點


演員跟音樂之外,深深讓我覺得無法抵抗的就是每一集裡面平太的OS了


那些話語如此正確無誤地擊中我青春少女(?)的心


每一句都好想要蕊個8遍好好咀嚼餘味啊


這種時候也只能對寫出這麼要命台詞的劇作家致上我的敬意之外


大概也只能把劇拿來蕊8次表達我的喜愛了(雖然我老是說說而已XD)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劇,雖然他在沒有激起太大水花的情況下默默演完了


但因為Q10我在2010年底好好地享受過了愉快的三個月


每個禮拜都有新的一集可以期待真是難得的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