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不像他一向的風格,不過我還蠻愛的,這是繼《末世男女》(Oryx and Crake)之後, 又一本讓我拜倒的SF.
(是說Oryx and Crake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算SF)
一開始看還慢吞吞的,進入塔裡之後,就熬夜一口氣把它看完了
SF這種類型,真的是愛的人就會愛,看不慣的人就是會看不慣.
就像我大愛的Margaret Atwood,我推薦給朋友他們都不愛. ╮(╯_╰)╭ 

石田自己說這本書是受到911的啟發才會開始寫的,日本出版的日期是2004年9月.
但跟著這幾年的新聞看下來,真的有怵目驚心的感覺.2003年的SARS.2006年的禽流感.
也許他是在不知不覺中就寫成書中這種病毒,但在我這看了好些Bird flu新聞的觀眾看來.卻是令我很寒的巧合. 

預言的部分,一開始做的還不錯,但是到後來就顯得太倚賴這一條線了.
有幾個角色前後描寫的差異有點大.不過我認為本書最奇怪的部分應該是愛情的部分.
而我整部小說最遺憾的地方應該是最後解決的方法我有看沒有懂囧rz. 
這本小說我認為雖然是石田比較不成熟的作品,但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不過不習慣或不看SF的,還是別輕易嚐試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